闲鱼很咸

该咸鱼已于今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十四时三十分,被抓回名为“学校”的笼子,请大家静候它蹦跶出笼(╥﹏╥)

© 闲鱼很咸
Powered by LOFTER

【空温/温空】愿风伴你于世6

很抱歉这几个月一直没更新,实在是情况不允许,到了高三即使不学也有好多作业要做,实在抱歉,等有时间了我一定会写完的


叮铃——


查尔斯抱着一箱调酒用的基底原料,熟练地打开了酒馆的门,却发现那个说是要晚上才回来的少年,现在已经坐在了吧台前。


“呦,温迪你已经回来了啊。”


在门上的挂铃响之前,从窗口吹来的风就已经把来的人告诉了温迪。

“是啊查尔斯,可以为我来一杯苹果酒吗?”


少年朝门口走来的人笑道。


“刚回来就喝酒,小心耽误晚上的工作啊,迪卢克老爷可是会扣工资的。”


“没关系没关系,现在还没到傍晚,有的是时间让我醒酒。”


“如果你坚持,那好吧。”


查尔斯将抱着的基底原料放到吧台上,自己走到台后给温迪到了一杯苹果酒,又拿出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几个器皿,开始了他的调酒工作。


不一会儿,一杯红艳艳的饮品就被做了出来。


“这杯是我最近的‘试验品’,喝完后可要告诉我你的感想哦。”


查尔斯一边拿起手边的帕子擦拭起酒具,一边有些担心看着眼前这名正趴在吧台上认真盯着装有红色饮品的酒杯的人,少年的眼中放在冒着星星,好似一个好色的人看见了一个稀世大美女一样。


“今天出去是碰到什么事了吗?感觉你有些心事。”


“……有那么明显么?”


温迪先是楞了一下,而后便无奈的吐了吐舌头。


“哈哈,你这种小毛孩子可瞒不过我,说吧,是遇上了什么样烦心的事才上你这般没心没肺的小混蛋牵挂成这样?”


温迪一手抚着酒杯一手托腮,眼神呆滞。


“烦心事啊……”


————


“不知「王子殿下」原本到这里来是有何贵干呢?”


温迪的脸上依旧带着笑,就像是少年正在对好友的行为作出疑问一样的神情。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巴巴托斯,只要你同意,我便停止对蒙德的侵扰。”


“你想要什么?”


“我要你——”


空单手撑起身体,将脸凑到温迪的面前,两人贴的极近,就连呼吸也都缠绵在一起。


“——背叛天理,与深渊为伍。”


动作亲密得如同一对热恋中的恋人在耳鬓厮磨,但做出这般举动的人却面容平静,语气平淡地说着让人不寒而栗的话语。


“你想做什么!违背天理所要付出的代价可不是你所能想象的!”


当初的坎瑞亚也仅仅只是因为没有按照天理所预设的既定路线,而是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才……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代价是能让深渊所恐惧的了……我们已经是在拼死一搏了。”


轻如蚊吟一般的细语从少年口中流出,即使是温迪也有些听得不真切。


“我需要与天理来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少年后撤了自己的身体,与温迪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所以,同意,还是拒绝?”


清冷的眼神中没有一丝的温度。


“……嘿,这可不是我能做主的问题,蒙德的事情应该交由蒙德人自己决定,但你我都很清楚,这些道理和人是说不通的。”


“所以,我现在在询问的是你的站位,巴巴托斯,接受还是拒绝。”


“……冰之女皇她是已经——”


“与我们结盟了。”


“是嘛,身为「怜爱」的她选择了这条路啊……也难怪……”


两人之间一时静默,唯有风穿过树叶带出的沙沙声。


“还是无法决定吗?”


空收回自己看温迪的眼神,眼下的青黑示意着主人已经疲惫不堪。


“我明天还会再来的,利用这段时间认真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吧,风神大人。”


动作没有任何犹豫和迟疑,召唤出门便离开了。


“……唉,那希望你明天来的时候能给我带几个苹果,之前的那个还挺甜的。”


少年任由风带走了自己的低语,也不知传入了谁的耳中。


评论 ( 2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