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很咸

该咸鱼已于今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十四时三十分,被抓回名为“学校”的笼子,请大家静候它蹦跶出笼(╥﹏╥)

© 闲鱼很咸
Powered by LOFTER

【空温/温空】愿风伴你于世8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


“诶嘿~”


——一小时以前——


“风神大人在这里如此悠闲,难道是想明白了什么?”


“emm~算是吧。”


温迪随意地抻了抻懒腰,坐了起来。


“你说让我背叛天理,与深渊为伍,你就不怕我假意迎合,等转头就把你给卖了?”


“……这是复仇路上理应承担的风险。”


空看着温迪的目光逐渐暗了下来,似是在回忆什么。


“为了深渊最终的目的这点风险算得了什么。”


要让那些不甘逝去的人们安息,那大概是除了荧以外,支撑我继续前进的唯一动力了……


以及最终的……复国。


“这样啊……为了被覆灭的看瑞亚吗?”


温迪抬头看向空的那双失焦的眼睛。


“500年前的你们,是站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故意施暴者又或者是被胁迫者,不论是什么对于我来说都毫无意义。”


我会集结任何可以利用的力量,举起向天理复仇的旗帜。


“那还真是大度呢。”


温迪转开头,有点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但眼神却转而变得犀利,抓住空的手一把将他拉到自己的身旁。


空一手被温迪抓着,一手撑在温迪的身旁,二人的眼眸中倒映着对方的面容,一瞬不瞬地看着对方眼睛。


“你能有几分的把握?既然想要反抗天理的话,那就应该明白你们要对抗的可不单单是一个天理。”


风元素的神力隐隐流转于晴空色的双眸中。


“还有你们。”


空清冷的声音带着一丝嘲讽的笑意。


“那我是不是该谢谢你能这么‘温和’地拉拢我?”


“呵。”


温迪放开空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旁边。


“我答应和你们合作,但仅限于我,蒙德只是有神明的「监视」的国度而已,在「自由」的教义下,我可没办法去控制蒙德的人与深渊同盟。”


“可以,没法团结一心的联盟建立了也是麻烦。”


“你们要想反抗,仅仅要拉拢我和冰神是远远不够的,你们已经和璃月的那个老爷子接触了吧。”


“对,还与那位立了「契约」。”


“老爷子竟然也选择和你们合作?”


“也不完全算是,但看在以往交情的份上,只要深渊做得别太过分,那位先生还是会给上一两分的薄面的。”


“毕竟璃月总归也要学会自己成长,倘若500年前的灾难再来一次,他们可没有那么多的英雄来替凡人去牺牲了。”


“……是啊,倘若再来一次……”


不论是老爷子还是我又会遗失多少挚友呢……


“既然要谈的已经谈完了,那我就先告辞了。”


空说着就要起身离开,却被温迪再次拉住。


“等等。”


“还有事?”


“你该休息一会儿了,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多糟了吗?”


“总共见了你三次,你眼下的青黑一次比一次重,就算是要完成你那复仇大业也用不着不眠不休吧。”


空看着温迪拉住他的手,又睨了他一眼。


“我们只是合作关系。”


意思是说“你管的太宽了”。


“我这是怕你要是哪天撑不住晕倒在蒙德的领地上,你们深渊的那些人一冲动再对蒙德开战。”


“那还真是多谢您的关心了。”


空冷笑一声,甩开温迪的手。


温迪也不在意,收回了自己的手,撑着地面站起来走过空。


“陪我去个地方吧,不管怎样你都需要休息了,只有适当的休息过后才能更好地思考,你也不想因为过度疲惫做出错误的判断,造成走错一步就继而变成满盘皆输的遗憾局面吧。”


“……”


“走吧,王子殿下。”

 

携风而行的诗人向身处阴影的王子伸出了手。






“这里就是你想带我来的地方?”


“是啊。”


空站在悬崖的边缘仰头看着望风山地的方向,傍晚时分山崖上的风有些大,金色的发辫摇曳在少年纤细的腰间,被灿金色余晖点燃的晚霞遮掩住了遥远的天空之城。


“怎么样?摘星崖的美景可是蒙德的一绝呢,而且这可是我的杰作哦。”


温迪坐在崖边,背对着凝视天空的空,眺望着远处缓缓上升的月亮。


伸手摘下一朵身旁的塞西莉亚花,拈在指间,放置鼻下轻嗅。


“太过心急对人对己都不好。”


“时间不会安稳地等我调理好自己,现实也不会按照我的想法自己行动。”


“一昧地去寻找终点会使旅行的人遗忘旅途本身的意义,为什么不停留一会儿看看途中的景色呢?”


“难道不正是因为看过了,才会生出追逐终点的想法吗?”


“……也是呢,荧之前跟我说,你们曾在不同的世界经历了很多旅行,可以跟我讲讲吗?”


温迪抬起头,看着不知道何时面朝月光而站的空,与之对视。


“迷失在旅途中的旅者。”


 ————



我感觉我文里的空哥说话总有点偏璃月风,大概是没有太多参考所以不自觉带入了一些自己的性格吧。



说点题外话:

如果当这个世界与我们的必要联系结束,就是当我们找到亲人,一同游览过两人都曾走过,却不论对于哥哥还是妹妹都有不同意境的景色后,即将脱离这个世界时,你可以带走一个人的信物(对,只有一个人的),就当倘若你们与这个世界的羁绊太多会难以脱离这个世界,或是脱离以后也会被世界察觉后给销毁掉,而你们费尽心力也只能各自藏起一样信物不被“世界”察觉(又或者这一件信物是“世界”作为感谢你们拯救了这个世间的生灵而做出的答谢,但碍于某些「规则」只能让你们一人带走一件),你们会带走谁的?(当然,肯定每个人都送了,带不走的你们会留在某个固定的据点。)

MD,醒了酒这些话劳资也不删!谁删是狗!

对不起,酒醒了=_=,我狗🐶


评论 ( 15 )
热度 ( 1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